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我愿成为微光,护航你们成长
时间:2019-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https://v.qq.com/x/page/g0897mfmjcl.html(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公益形象片《微光》视频链接)

 

“我想看到你:和其他孩子一样,对未来充满希望;我想看到你:走出阴影,向着那光亮的地方;我想看到你:转弯、告别、相信,拥有改过自新的力量……”每一句朴实的话语,每一帧深入人心的画面,都寄予了未检人对孩子们的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的希望。

今年以来,我院未检办积极奔赴学校、乡镇等地,向学生和村民派发宣传单张,并针对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有效防止青少年避免受到伤害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群众普及青少年容易触犯的罪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一位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1、2019年3月,我院未检干警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2019年德庆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向市民派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册,加强普法力度。

 

2、2019年4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伙强走进德庆县孔子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活动,提高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校园安全。

 

3、2019年4月,我院未检干警参与德庆县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宣传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更好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4、2019年5月,我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走进德庆检察,近距离了解检察院的办案流程和工作职能,并上了一堂以“防止性侵、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治课。

 

5、2019年6月,我院未检干警到新圩镇中心小学历麻教学点开展2019年关爱留守,爱满童心——儿童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游戏互动,使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保护自己的方法,从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亿万家庭幸福,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民族未来。

随着网络时代发展给人们带来的缤纷世界,犯罪的形态也呈现出多样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未检工作发展不平衡的矛盾突出,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日益重视,面对种种挑战,未检人将不负使命,以“惩、防、治、责”与未检工作相结合,打击犯罪,更好的开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

正如《微光》所说,“你的微笑比所有的荣誉都让我动心 你源自内心的成长是我源源不断的力量 让温暖传递温暖 让微光鼓舞微光 而你终将自由飞翔”。

 

 

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