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你往前走,我一定在你身后——德庆县人民检察院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未检办通过赠送电影票的形式,邀请在校学生及广大市民参与“抵制校园欺凌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未检办检察官们走近学生,与学生“零距离”交流,通过现场问答,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热情与求知欲,同学们热情高涨、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检察官通过影视剧片段、现场演绎、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可能发生的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并用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呼吁同学们积极抵制校园欺凌行为,引导广大学生在遇到各种危险情形时学会自我保护,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检察官姐姐用电影台词和经典片段给我们讲法律,十分生动和具象,让我明白了要学会用合法的方式去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特别是她最后说‘少年的你们勇敢地去保护世界吧,我们会在身后默默保护着你’,真的贴心又让人感动”,参加活动的同学如是说。

  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我们一直在路上

  守护青春温暖,检察机关从不缺席。2016年6月,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围绕校园安全等相关主题开展法治教育,三年来共组织法治巡讲9.65万次,覆盖10.8万所学校和8050万名师生,其中有3096名检察长,在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自护意识,预防涉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院由检察长亲自挂帅担任法治副校长,未检办检察官担任法治辅导员,到我县各中学、中心小学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我院连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青少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我院在全县近200个村(居)委会张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的宣传海报,通过与德庆邮政合作,利用邮政网点多的地域覆盖优势,在邮政网点投放宣传资料,在网点LED屏幕广泛宣传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

  我院以历麻小学为试点,积极开展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活动,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加强对未成年人法律咨询、身心健康、犯罪预防等工作,充分运用检察权,严厉打击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

  铲除滋生校园欺凌的土壤,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生活中,每个“少年的你”都需要被呵护。我们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不断探索未成年人保护路径,为“少年的你”提供更多的关护。

  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