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德庆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观摩庭审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上午,德庆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我院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覃安文等人大 代表旁听观摩了蒙某某、谢某某涉嫌非法采矿罪一案的庭审活动,零距离感受、监督检察工作。

  庭审中,公诉人沉着应对、思路清淅、反应敏捷,紧密结合案件事实,向法庭出示了大量的证据材料,就定罪和量刑分别发表了公诉意见,并与辩护人就该案的事实、证据等内容进行了辩论,充分展示了公诉人的良好形象。

  庭审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庭审各方陈述,注重观摩公诉人的庭审表现。庭审结束后,代表们一方面就庭审程序、公诉人的检察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一致表示公诉人在庭审中举证充分、论证严密,答辩有理有据,庭审程序的规范及公诉人充分的释法说理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及精湛的业务技能,另一方面代表们在点赞的同时也针对检察人员出庭支持公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并希望能多组织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旁听庭审案件,进一步增强审判环节透明度,规范司法程序,促进司法工作。

  下一步,德庆县检察院将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办案水平。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大案件庭审公开力度,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助力德庆法治建设更上一层楼。

  未检办

  2019/11/22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