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廖伙强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检察长钱冠华主持。

  会上,钱冠华副检察长首先对我院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我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继续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四督导组对我县督导意见反馈工作会议情况进行了传达学习。

  最后,廖伙强检察长对我院继续着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求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会议要求,总结不足,切实整改,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专项斗争中。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我院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认真细致做好专项斗争工作的线索收集、数据汇总、成效汇总,强化内外协作,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稳步有效推进。

  三是坚决依法打击。把打击重点对准威胁政治安全等十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同时注重依法办案,贯彻依法严惩方针,坚持以审判为中心,强化证据意识,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准确认定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打准打实”,做到不枉不纵。

  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及时、准确收集、研究、处理专项斗争的各类信息,加大深入农村等重点区域现场宣传工作力度,加大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