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喜报!德庆县检察院1个集体荣获肇庆市“三八红旗集体”、1名干警荣获德庆县“三八红旗手”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英姿飒爽竞风流,意气风发谱新篇。近日,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及德庆县妇女联合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我院第一检察部荣获2023年度“肇庆市三八红旗集体”;我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徐业烨荣获2023年度“德庆县三八红旗手”称号。

【肇庆市三八红旗集体】

德庆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勇亮利剑打击刑事犯罪,展露“半边天”巾帼底色。近年来业务数据指标均排在全市前列,并多次被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授予“集体三等功”、“集体嘉奖”、“三八红旗集体”。2023年办理的一批涉案金额过千万的重特大案件,做优刑事监督职责。

一、“巾帼红”+“检察蓝”能动履职,传播司法温情。促成多起案件和解,对被侵害的未成年人案件民事支持起诉。联合县妇联成功促成被害人获赔。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开展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帮助涉案困难妇女追赃挽损和提供司法救助。对被侵害的未成年人邀请心理专家对其开展心理救助。

二、扮好“检察妈妈”角色,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呵护祖国花朵。全力打造“崇德·护未”未检品牌项目。创全市多个“首个”,如联合县委党校建立全市首个检察机关未成年人红色关爱保护基地;与县人民医院共建全市首个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护基地;助力县公安局成立全市首个未成年人案件工作办公室。

【德庆县三八红旗手】

徐业烨同志,德庆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履行工作职责,先后办理了许多疑难复杂及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力的案件,比如涉案人数众多的披着合法企业外衣却实施骗财行为的网络诈骗案。通过不懈努力揭露案件的真相,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让嫌疑人罚当其罪,让无辜者获得清白。

同时,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是通过红色特色帮教帮助罪错未成年人重返校园,为全县保护未成年人专题培训进行专题授课;二是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做到“每案必查”,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及时开展公益诉讼立案调查和磋商,联合多部门开展“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三是常态化以“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社区、乡村等形式,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20多场次。

接下来,我院检察女干警将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进取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彰显检察担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德庆篇章绽放巾帼风采,传递奋进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