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德庆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4日,我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各部室负责同志围绕全市检察长会议的内容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并提出了2024年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长会议的召开为我院做好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明确了工作方向,厘清了工作思路,提出了总体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对标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提站位、明方向、抓落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把“高质效”作为主线,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一是以更高站位融入政法工作现代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将讲政治更深、更实融入检察业务,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德庆政法工作现代化。

二是以更强担当助推服务大局现代化。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法律监督职能定位,持续固法律监督之本、强法律监督之基、行法律监督之力、积法律监督之势,精准把握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深化“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实践。

三是以更严要求助推队伍建设现代化。以党建促队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挖掘青年干警潜力、优势,依托多元化教育培训矩阵,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教育培训,促进干警综合素能全面提升,树牢“竞标争先,赛龙夺锦”的工作思维,以不断提高检察办案的能力和水平,走好新时期的“赶考之路”。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