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崇德·护未】开学第一课 校园欺凌早预防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学期如期而至,孩子们开学啦!

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为进一步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今天,我院的检察官们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纷纷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开讲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你们身边有没有这些行为啊?你们认为这些行为是不是校园欺凌呢?”在孔子小学、第六小学的多媒体室里,检察官通过播放情景剧,在情景剧的生动演示及检察官的引导下,同学们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各种形式。检察官以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施暴者的后果及对受害者造成的伤害,以互动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如何远离校园欺凌。

“以前以为是同学之间的玩笑,现在才知道过分的恶作剧有可能让自己变成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远离校园欺凌从自己做起。

在第五小学的操场上,检察官在国旗下以“开学第一课 校园欺凌早预防”为主题为全校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何为校园欺凌,还结合小学生心理特点、成长变化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成因、形式、特点,教导同学们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检察官们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让同学们以更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姿态开启新一学期的学习。今后,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