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崇德·护未】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近日,我院到莫村镇益村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小朋友,平时身体怎么样?喜欢运动吗?爱看哪一类书籍?”活动中,我院检察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悉心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勤奋好学、自立自强。孩子们也逐渐打开话匣,“检察官平时是做什么工作的?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检察官……”

期间,我院检察官还派发了普法宣传册,讲述了如何加强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防网络诈骗等知识,并就围绕如何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家庭教育指导等内容与孩子及家长们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在场的家长表示:“听完检察官的话,我深受启发,作为家长也要多多学习,更重视家庭教育,利用更多时间陪伴孩子,守护好他们。”

座谈会结束后,为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有效落实,我院检察官以面对面讲解、张贴海报、派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普法释法,切实增强报告义务主体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融合“六大保护”,切实把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做实、做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