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表彰先进立标杆 砥砺奋进谱新篇——德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德庆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暨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亮点和成绩,明晰2024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聂群霞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对2023年度工作逐一进行述职述廉,随后各部室以PPT的形式,依次对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汇报,也提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以及2024年工作部署。

【部门精彩时刻】

第一检察部: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全部达标;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以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为抓手,为德庆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打造“崇德·护未”未检业务品牌,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

第二检察部:创建“柑治入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品牌获得全市改革创新精品案例,就保护地理标志农产品“德庆贡柑”向有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获得全市优秀检察建议;办理撤销虚假婚姻登记行政违法监督案,获得全市“守护公平正义”十大典型案例;办理全市首例网络司法拍卖评估费支付不合理民事执行监督类案;办理土地非诉执行监督等案件并形成实务文章,获《检察日报》大版面刊载;成功创建全市首个“西江流域综合保护公益诉讼数据模型”。

第三检察部:打造“检察+”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模式;牵头创建肇庆、云浮两市四县(区)社区矫正与检察监督跨区域协作新模式;落实“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在全市首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与全县13个县域镇(街)综治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全覆盖;聚焦困难妇女、未成年人等重点关注人群,开展司法救助,展现检察温情。

政治部:坚持夯实“学”的基础,政治忠诚更加牢固;坚持拓宽“做”的途径,队伍建设更有活力;坚持抓住“创”的重点,基层党建更加扎实;坚持强化“督”的力度,工作推动更加有力。

办公室:在以文辅政上“参谋有道”,聚焦党组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做好各类综合文稿的撰写工作;在牵头抓总上“协调有方”,在办文、办会、办事上,始终坚持从全院全局出发,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在检务保障上“用心有力”,做好技术保障、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和行财装备后勤保障工作。

随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工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党组书记、检察长卢灿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体干警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各部室的工作各有特色、亮点纷呈、收获丰硕,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高质量服务上有更强担当、在高质效办案上有更新突破、在高效能履职上有更硬实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检察工作新篇章。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