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崇德·护未】德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行动
时间:2024-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在构建全社会参与反诈工作格局中覆盖面广、根植基层、贴近青少年的优势作用,我院抓住中小学期末的尾巴,开展了多场“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普法活动。

新年伊始,我院又有多名检察官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在普法活动开始前,各学校为检察官们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书颁发仪式,检察官们郑重地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聘书,仪式虽简单,但聘书所代表的学校师生对检察官们的信任、肯定和责任却不简单。

“作为法治副校长,我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表示。

“同学们,现在电信诈骗的花样层出不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活动中,各位法治副校长以“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为主题分别给九市中学、莫村中学和官圩小学的同学们进行授课,生动而详尽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如果你玩手机的时候,收到一条让你扫码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信息,你会怎么做?”“我才不扫,是骗人的!”短短八个字,反映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认识。

各位法治副校长详细阐述了刷单返利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典型的电诈作案手法,并就如何识别和防范进行了细化指导。同时,还派发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小册子,让同学们把反诈知识装进心里带回家中,向家人宣传反诈知识。

“今天听了法治副校长的授课内容,同学们受益匪浅。最重要的是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班主任老师说。

下一步,我院将贯彻落实“法治副校长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向电信诈骗说不”专项活动,帮助青少年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加青少年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