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德庆县检察院牵头开展“两法衔接”督导工作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德庆县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全面推进“两法衔接”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两法衔接”职能质效,我院以德庆县“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名义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相关会议,随后“趁热打铁”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近日,我院组织县“两法衔接”成员单位在本院一同参加肇庆市“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同时召开德庆县“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此次两级会议上,我院充分传达了上级部门对“两法衔接”工作的部署和任务,督促各成员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坚持贯彻落实“两法衔接”的相关要求,持续建设更加完善的行刑衔接机制。

随后,我院以德庆县“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名义成立督导小组,先后到县农业局、县水利局、县烟草专卖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开展督导工作,以听取工作汇报、查看2023年行政处罚案件清单和查实“两法衔接”平台的使用情况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清单不齐全、平台使用率不高等问题及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

我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两法衔接”工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高度融合,取得的成效显著有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相关的工作要求,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时更新检察工作理念,切实保障“两法衔接”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完善“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强职能部门协作,共同打造高质量的法治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