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冯亮检察长到德庆调研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7日,肇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亮率队到德庆县开展调研及走访人大代表活动。

冯亮一行先后来到德庆县龙山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德庆县东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德庆县德裕农业有限公司、德庆兴邦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悦城镇综治维稳中心等地调研,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守护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助力“百千万工程”、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推进“1+6+N”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履职情况,听取进一步优化检察服务的意见建议。

冯亮对德庆县检察院认真履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着力守护地理标志农产品。以“柑治入益”公益诉讼检察品牌为着力点,围绕重点农业品牌保护、土壤生态修复、国际贸易规则等法律风险点和制度供给不足等方面优化检察服务,为德庆贡柑等地方特色农产品稳质增产及出口贸易降低法律风险,促进地理标志农产品长远稳定发展。

二要坚持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强县建设等中心任务依法融合履职。聚焦农业产业化发展,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手段,深化对当地农产品市场的司法保护,持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三要更加有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紧扣产业发展,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司法服务,助力企业合规经营,打造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要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贯彻落实肇庆检察机关关于贯彻落实《肇庆市开展“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意见,在镇、村(社区)风险排查、就地矛盾化解、强化诉源治理等方面延伸检察服务触角。依托3D建模等大数据应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检察工作智能化运用水平,为基层智治提供有力支撑。

期间,冯亮一行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德庆县东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慧,并邀请省、市有关驻德庆人大代表参加座谈,认真听取各级代表对高质量做好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德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政法委书记张建球,肇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红媚,德庆县副县长刘晓林,德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灿雄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