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国家宪法日】德庆检察普法“宪”在进行中……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德庆县举行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我院积极派员参与。

“你知道什么是宪法?宪法与其他法律有什么关系吗?”“我知道,它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我也知道,宪法像树干,其他法律都是它的枝杈。”……在德庆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我院干警通过普法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宪法宣传,从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含义、意义、地位、修改内容等角度,并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件,把宪法知识穿插到生活的小故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和自觉遵守者。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与宪法有关的法律知识,我会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名参加现场活动的群众说到。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坚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共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