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崇德·护未】检校合力——德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我院与德庆县悦城中学共同举行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揭牌仪式暨“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的剧本是根据我院办理的“未成年人抢劫案”改编而成。我院检察官在角色扮演、庭审细节设计、专业术语运用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模拟法庭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宣判等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们沉浸在各自的角色中。

模拟法庭环节结束后,我院检察官和德庆县悦城中学校长分别对本次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我院检察官结合案情对庭审过程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告诫大家要增强法律意识,不触碰法律的红线,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模拟法庭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庭审过程,“情景式”学习法律知识,“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更直观立体地认识法律、认识犯罪,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牢法治意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下一步,我院将切实把普法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持续推进“崇德·护未”品牌的建设和宣传,并不断创新普法教育的形式,持续开展好“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法治意识、法律法规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为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