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检察开放日 | “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 共和国建设者走进德庆检察
时间:2019-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充分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今天,我院举办了主题为“‘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20多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走进德庆县检察院,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邀的劳动者来自各行各业,均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了卓著成绩,被授予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的劳动模范,他们是我们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

  检察院是怎样子的?检察官是怎么工作的?通过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或许能帮您找到答案。

  活动中,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首先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体验司法便民新举措。随后,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了解。

  了解了我院的院情院貌后,劳模们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伙强代表我院对各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带头感受、了解、支持检察工作。廖伙强检察长表示,我们将以推进“阳光检务”和“检察开放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打击各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安全的犯罪;切实强化诉讼监督,坚决惩治司法领域的腐败,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上,我院案管中心、民行科、控申科、未检办等相关人员详细向代表们介绍案件管理、检务公开、司法救助、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方面的检察职能以及今年以来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

  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就检察工作特别是在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加强未成年保护以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加强与工会、镇街、企业以及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联系、沟通、协作,加大对恶意欠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力度。继续完美融合“检察蓝”和“邮政绿”,共同开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检察宣传工作,防微杜渐,通过宣传预防防范犯罪,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更有幸福感;三是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开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多举办未成年人法治宣传课,与学校教育同步宣传,本着“预防为主,宣传到位”的宗旨,增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引导,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四是加强检务公开。要进一步畅通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运用多元化,信息化手段,多形式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推动检务公开。

   最后,廖伙强检察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更好地理解、支持检察工作。亦真诚地希望有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监督检察工作中,为德庆检察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切实推动检察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