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院领导
检察新媒体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信
德庆检察微博
德庆检察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动态
陈元书记率县四套班子慰问我院援疆干部郭向成同志
时间:2019-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元等县领导轻车简从来到我院援疆干部郭向成同志家中看望慰问,向郭向成同志送去党委、政府的问候和祝福。

  在我院援疆干部郭向成同志家中,陈元书记与郭向成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郭向成同志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当了解到郭向成同志主动申请对口支援条件艰苦的新疆兄弟检察院——图木舒克市人民检察院,克服远离家乡、环境恶劣、文化差异等困难,全身心的投入到援疆检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支援了边疆地区的检察事业,为促进新疆这方热土的蓬勃与发展,倾注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后,陈元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郭向成同志援助新疆检察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郭向成同志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把在援疆工作中体现出来的敢于担当、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传递到身边的检察干警中,进一步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激发工作热情,再创检察工作佳绩。

  

  援疆检察官不畏艰苦兢业爱岗献爱心—— 

  德庆县检察院郭向成同志敬业奉献先进事迹 

  郭向成同志是德庆县人民检察院一名检察官,在检察工作战线上,无论是在侦查部门工作,还是在控申部门工作,以及对口援助新疆检察工作,该同志都非常认真,非常努力,并将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各项业绩都较为突出。2011年度被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一次。

  2017年6月,郭向成同志在上级检察院的组织下,主动申请对口支援条件艰苦的新疆兄弟检察院——图木舒克市人民检察院,担任图木舒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搭建起了两地检察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新疆这方热土的蓬勃与发展,倾注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

  不畏艰苦兢业奉献。援疆期间,郭向成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克服远离家乡、环境恶劣、文化差异等困难,全身心的投入到援疆检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支援了边疆地区的检察事业,丰富了个人阅历,体现了人生价值。工作中,郭向成同志始终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主动争取多办案,为干警分压,为干警当好表率。援疆一年期间,为严厉打击暴恐犯罪,维稳值班不能少,下沉结亲不能少,其他各项工作也一个不能少,办案又有时间限制性、紧迫性。“五加二,白加黑”,是常态化,“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先后办结各类刑事案件7案7人,为新疆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下沉基层践初心。在做好检察业务工作的同时,郭向成同志还参加新疆千万干部下沉基层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四同”活动。每两个月都会自掏腰包给每户亲戚送上一桶食用油一袋面粉,与每户结对亲戚“四同”两天,即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二天一晚,白天深入田间地头,晚上与亲戚睡一个炕上讲变化、讲成就、颂党恩,宣讲法律政策,走时还不忘交上每天五十元的伙食费,构建了一幅温暖和谐的民族团结画面。

  心系边疆献爱心。郭向成同志还积极沟通联系图木舒克市检察院与广东肇庆市检察院、德庆县检察院,积极争取对口援建单位对援疆连队基层群众的帮助。2018年8月份,在郭向成同志的积极动员下,德庆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向边疆群众捐赠了几百套衣服。这些东西代表着既代表着德庆县检察官们对边疆群众的关心关爱,也彰显了郭向成同志不忘群众、不忘初心的公仆本色。

  

  

 

版权所有:广东省德庆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